商珩

银碗盛雪,明月藏鹭,白马入芦花。

〔正常死亡〕后记

其实这一篇真的是安柃子写的难得正经的东西了。
多多十七岁,文章十七节,是真的在很认真的歌颂生命了。

有一种说法是,众人皆为罪人,但是这里吧我觉得,其实谁都没错。

多多就不用说了,可怜见的孩子。

说唐哥看起来像个渣男,他也确实做了渣男该做的事。可是你说他做错了,那倒未必。

他心里喜欢的小孩依然还是那个人。他后悔没有早点把他带出来,后悔自己没能和自家的小朋友白头到老。一切想要做到的都没有做到,那就只剩下了应该做的。

比如,听父母的话,和小公主结婚。

或许是觉得失去了很多,舍不得失去更多了。

多多在意的人或许只有那一个,所以他敢于离开。

唐晓翼不能死,因为他还有在意的人,他背负着某个人要他“幸福地活下去”的希望。

爱是盔甲,是软肋,是武器,是牵绊。

安柃子看似总是改名字:

还是想写一下的后记(什么你管这东西叫后记么)。

这次写〔正常死亡〕这个文对我来说算是个改变啦,第一次发唐多,第一次做这种类型的世界观设定,第一次写be(?什??)

我之前搞过很多逗人笑的东西, 卖腐卖萌,但是久了就感觉没意思,心理学探案和搞怪都是我的舒适区。装酷耍帅那种也做过,但从来没有写过这种适合稍稍深度思考的东西。

上一次做类似的尝试是〔大小姐与抹茶炒酸奶〕,写了杀手的爱情故事,但那是用SE世界观引出的,惯用得搞笑卖萌开篇的,讲故事的部分很生硬的还耍帅的,比较失败的尝试。

当然我对大小姐的喜爱可以弥补这些,而且我爱抹茶炒酸奶,那篇文依旧是亲闺女!

……但其实失败还是失败了。

所以这次全篇无笑点,没有“看到二表叔的大表妹的情郎的表哥”hhhhh,这回死性得改的正经了,在清明节想要去歌颂生命了。

我想表达的东西大概就是所谓“进退两难”和“进退皆可但我在中间卡死了”。

两难的是唐哥,啊,进亦忧退亦忧然则…呸,你和多多上床的时候还不乐嘛?

唐哥这个位置是个比较容易出渣男的位置,如果放在八点档就会被编剧写成“媳妇我爱你”“妈我也爱你”“你是个好姑娘我爱你但我不能离婚和你在一起”这种桥段了,珩儿说像世贤哥哥,哈哈哈哈哈哈没错?

多多就是卡死了,来年清明我会给你烧纸的,安息吧宝贝儿。

进一步是正常人,退一步是成功品,但他卡在中间了。别的卡着的都被实验所安排的明明白白,只有他,有人不想让他死,这不知道这是幸运还是不幸。

我更偏向他是幸运的,啊为什么?因为他是我亲儿子我不好虐太狠,假装他比较幸运安慰他一下,而且真的到明明白白的时候了都没个人惦记也忒可怜了。

当然这个角色我还有别的一些想表达的东西,如果我在文里没写明白那我在这儿也写不明白,所以我就不说了。

还有一些配角,比较重要的是导师和小公主。

导师和实验员我觉得不应该被当做反派。

设定里是人类已经没有别的繁衍方式只有这一个办法了,你可能会说什么克隆啊……但克隆人和本体的关系还有直接基因复制品都会有的和本体千丝万缕联系这些都很难搞,所以这种和类似的繁衍方式没有被选择。

(我对“本体”和“衍生体”这种梗也有兴趣下次有时间再写。)

但是繁衍这种问题总要有人去解决,这唯一的办法有人觉得残忍不去做,是的,他们可以选择善良,但事情总得有人做吧,是的,是很残忍,但不做就是集体毁灭啊。个人的毁灭可以心怀正义的去歌颂,但这是一个星际的存亡啊。实验员们都是怀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觉悟的,这种牺牲个人善恶保存人类火种的行为,我不能认同但我不会将他们架上审判台(个人看法)。

(如果我有时间而不是一上午要肝六千多字的话我非常想把实验部分展开写一下,从这一大段叨叨叨的字数就能看出来……)

至于小公主,天真可爱不是原罪,她没有什么错却是受害者,我只能说这不是点儿背,只能赖社会。

……

至于本文最后这个结局……

还ok吧,逆流的沙漏被放正,世界按照它本该遵从的轨迹前行。

只是好像有什么扭曲了,不过没关系,它们会被沙漏流沙尽数冲下的。

这终究只是几个人的故事。

至于唐哥为什么要回家,他已经失去恋人了,还要让他失去父母亲人么?


够了吧。





评论(2)

热度(17)